Sunday, January 6, 2013

我的童年(my childhood)

前几天,我和我一位多年不见的小学同学信息。我们有谈有笑,很回味。很高兴他还记得我们曾经和我同班的回忆,就连我们座位做那里都记得。但是,我的童年小学记忆里根本就不多。有时候真的很遗憾...我为什么记不起,不是没心装...只是在我童年的记忆只有仇恨,不甘心,很不高兴的记忆。回想以前真的还觉得很讨人厌!

这个就要从那一次说起了...就从我读幼儿院那里开始吧!我小时候我很开心我们一家人每逢星期日我们一定一家人出去玩,诳街!还有偶尔跟妈妈回婆婆家,听公公讲故事给我和我弟弟听。然后一起出国去中国和香港玩,很幸福有家人疼。

但是从我父母离婚那一天开始,我之前讲的日子全都毁了。我妈妈离开家的那一天,我才小学四年级。我就觉得很好奇,为什么之从那一次后,要份星期几,哪天才可以去见妈咪。然后家里的人就一直跟我说,你永远都是姓邓家,黄家的人不可信。还在我妈咪背后讲她坏话,说什么我妈咪跟佬走路等超难听的东西。还一直强调我弟弟是唯一个男孙,只属于邓家的。我听到以后,非常不爽,但是我做不到什么,只有捉着拳头,牙齿紧紧的咬着。
爹地他,每晚都很晚会才会家...有时候还等他回来...有时候一天也见不多几眼,白天我和我弟弟上学,晚上有时回来吃饭,不然就是半夜三更才回来。

虽然如此,妈咪还是一样每一天抽时间来看我们,无论工作几忙都好。带我们去吃东西,去百货公司找地方教我们读书。有一次,我们回我妈咪家那里;被我听到她在哭泣的声音。我知道,她所受的苦,根本没人知道...在那种被人家误会,和自己一个人出来工作所受的压力然后最想见我们的时候我们却不在她身边,因为我在爹地家那里。那时候,我又卓着拳头,眼睛红红,牙齿紧紧咬住。.很不甘心。为什么我爹地家那边就是看不起女人...

从那之后,我想法改变了...不是我变坏,而是我想为我妈咪争口气。我学会大胆,我还要保护我弟弟...他们只要我弟弟不是我,为什么我回这样说,我那么小就可以分辨他们很严重的重男轻女。份什么就是弟弟多地点...那也没关系。叔叔心情不好就拿我们出气,我不懂他发生什么事情。因该给爷爷骂吧,叔叔的爸爸就是我们的爷爷。他走上来很不爽的,弄哭我弟弟...我就去阻止他,反而被他讲是不是妈咪教的,我气头上顶他一句而已,就被他刮嘴巴。明知道我们没错还是忍着气,说对不起!又一次被他发现我捉着拳头,他看到以后,又刮我多几下,每当他走了以后我又只能捉着拳头,心里非常的不甘心... 明知道叔叔,偷钱用,麻麻知道也不出声..还叫我最好不要出声... 在我那个年级里,我还能做什么...不过,学会怎样去戴面具去做人..乐观的过每一天.. 有时候,我觉得我心里不平衡。每当爷爷发觉叔叔偷钱后,狠狠的教训他一顿时。我却欢喜躲在角落看戏,或者站着看,然后心里非常的兴奋还会偷笑。可知道我如何讨厌他...

这样一直持续几年,在学校又被同学欺负,找我做阿四,口说是朋友借了钱不还。回到家,好就这样过一天,不好的又听到我爷爷发烂渣,又在说我妈咪坏话,我听到根本就这回事的时候,顶他结果给他狠狠的刮了一巴掌。不然就给叔叔骂,就是听到我嬷嬷说她只有一个孙,根本就没有我..晚上一心想等爸爸回来,却夜夜不回家,有好几次没回过家。因为离婚后,在法律上爸爸应该给零用钱我们和妈咪的,每次我向他拿零钱的时候,脸却黑着对我又不给。我好辛苦,我很讨厌很讨厌这样的生活..家里又这样,在学校又这样。我现在才发觉为什么我以前很男性化,因为只有男性化才可以让我坚强,我以为这样可以保护我弟弟。每次看到弟弟哭泣,心里很痛,很不甘心...
最高兴就是回去妈咪身边。爹地,毁约不给零钱之后,还娶了一个我超级不爽她的一个女人..谢谢那个女人,我看清楚爹地的真面目。他宁愿养那女人的孩子,也不如我们。所以我还能用心去对他们吗?
妈咪负者养大我们,给我们吃好的,住好的,读好的,做两分工作来给我们供书教学。

我小学时候,很不喜欢上学..讨厌上学。总是逃避,不想见那些欺负我的所谓好朋友。但是,听到一句话后..我发誓我一定读大学。为什么,因为..爷爷那里跟我说女孩子不需要读那么多书的,十八岁就可嫁人,也不许要那么高。抱歉,现在的我已经就读degree,而且快要毕业了。..我做到了。

但是我的童年就这样的过了...给我一生难忘的童年。不过,读者别误会。我不是讲我有多么的惨或者很不幸。所谓家家有一本难念的经。我只是回想以前我在童年里最记得的东西,我只是在讲事实,比较现在我真的很幸福了。我和我弟弟明正言顺和妈咪一起,也慢慢的找回自己。我很爱我妈咪和我弟弟...就算我的童年没了,现在的我也无所谓。

如果小时候,没有我妈咪的精神鼓励和细心照顾。我想现在的我肯定很腐败,无知和井底之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